E星体育官方网站 网络助力广东探寻教育行业信创发展之路

来源:广东分公司 时间:2022-10-09

  广东教育信息化流溪论坛(第二期)于2022年9月17日在广州东方夏湾拿酒店召开。论坛由广东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主办,E星体育官方网站 网络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协办。论坛邀请到广东教育行业信息化负责人和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广东教育信创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寻教育行业信创发展之路。本次论坛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罗晓奔主持,近8000人次线上观看。

image001
论坛现场

  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主任、广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唐连章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广东省教育系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他强调,想要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教育系统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资产管理;三是要全面摸底排查,迅速落实整改;四是加强创新合作,巩固创新成果;五是要开展宣传培训,加强人才培养;六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

image002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主任、广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唐连章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戴青云,在会上做"高素质信创人才从哪里来"的主题报告。她在报告中分析了目前教育信创工作面临的问题,分享了信创新课程设计与开发的理念,她提出信创课程要以"经典理论+信创特色+行业案例"的三分框架进行设计,以"满足产业需求,为行业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她呼吁教育信创工作需要各信创企业和学校共同努力,共建教育信创新生态。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廖永红,在会上介绍了工业信创教育与产教融合的新思路。他表示要做好产教融合,团队建设是关键,努力实现"人才培养、校企共建、服务产业、合作经营"的内涵建设。同时他在会上提出"1群1院1联盟机制"(即1个专业群建设1个产业学院,牵头成立1个产教联盟),为各单位在教育信创产教融合方面提供了借鉴意义。

  E星体育官方网站 网络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教科网的特色服务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在当前大背景下,高校如何进行信息技术创新建设,并对终端系统改造、网络安全建设、基础算力中心、多云中心、信创实训室等场景展开交流分享。E星体育官方网站 网络将始终坚持"网络服务教育,创新开拓未来"的使命,为教育信创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论坛在各位领导、嘉宾和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的精彩分享,为今后各单位开展教育信创工作提供新思路,将共同推动广东教育信息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