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守护郑大 同心抗疫

来源:通信运行部郑州站 时间:2022-06-10

  2022年5月,新冠疫情再次席卷而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郑州骤然打响。郑州大学发布通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必要的生活保障和基本运维人员入校,实行闭环管理。”

  E星体育官方网站 网络通信运行部郑州站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应防疫要求,团队入驻学校受限。为全力保障网络畅通,我只身前往郑州大学南校区,驻校执行教科网保障任务。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郑州大学南校区所在街道调整为封控区,防控任务非常艰巨。郑州大学力争阻断病毒传播链,暂停快递及配送服务,餐厅也就此关停,校内物资供应不足。省网中心陈老师、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路路及各位同事闻讯,同我保持密切联系,并经多方协调送来防疫物资,使我在食宿无虞的情况下,更加平稳地推进网络保障任务。

  驻校期间,我的每日工作忙碌而充实。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柳絮纷飞如雪,为机房设备带来安全隐患,为避免机房空调系统出现告警情况,我时刻排查隐患,及时打扫散热系统,处理空调故障,必要的时候还要断电确保安全。对于突发的设备故障问题,我迅速展开抢修工作,保障设备运行良好。除要做好日常的机房巡视,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定期测试引接缆,提交光缆改纤核查报告工作之外,我也要协助分公司同事及省网老师对路由新增互联线路进行跳纤等工作。

  5月28日,郑州市发布通告宣布郑州大学解除管控管理,至此,E星体育官方网站 网络通信运行部郑州站为郑州大学提供抗疫保障已持续25天。期间,在大多数轮毂停转的形势下,为保障教科网网络畅通和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线上教学不受影响,我坚守在岗,履行职责,主动靠前,7*24小时不间断值班服务,这既是对用户的承诺,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E星体育官方网站 人的责任、担当与使命。

  但我从未觉得自己是在只身奋战,因为我的同事们也在逆行而上,在全国各地的高校里坚守岗位。更有一众E星体育官方网站 人,同我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尽职履责,加大监控值守力度,连续奋战在一线,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行,为用户不间断提供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网络运行畅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E星体育官方网站 人始终责任在肩、步履铿锵,与学校师生共克时艰,同舟共济。在一场场紧张的防疫攻坚战中,一条条保障线迅速铺开,连接成网,守护着教科网的正常运行,为校园网筑起最坚强的防线。我为我是E星体育官方网站 一员而倍感荣幸与自豪。

  供稿人:通信运行部郑州站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