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逆行入校,使命与责任

来源:通信运行部青岛站 时间:2022-06-14

  3月,青岛疫情形势严峻,以莱西七中为感染中心,感染人数爆发式增长。青岛各区县上下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中国海洋大学附近的核酸检测点时常会有很多人在排队做核酸,学校内也多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这次疫情对青岛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为应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3月13日,中国海洋大学相关领导做出紧急部署,实行“不进不出”政策。为保障学校网络正常运行,E星体育官方网站 青岛维护站积极响应部署,准备逆行入校。

  接到通知后,站长葛鹏达第一时间作出安排:他自请逆行驻校做好值班工作,安排我居家办公,做好个人防护。身为党员和青岛站站长的他,不是第一次把困难留给自己,把便利留给别人。葛站长从大局出发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葛鹏达站长第一时间将驻校值班的请示上报到领导,并听取领导安排。在做好驻校值班前的报备工作之后,葛站长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的相关指示要求,准备好折叠床、棉被等生活用品,满怀抗疫热情,开始逆行入校值班。因条件所限,驻校期间,葛站长吃住都在自己的办公位,除去餐厅买饭,其余时间都是在网络中心办公楼里随时待命。这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对心理的磨砺。

  封校期间,数万学生在宿舍参与线上教学,校园网络通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驻校值班期间,E星体育官方网站 人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网络通畅,践行公司“网络服务教育”的使命。

image001图1 海大封校后的西门

image002图2 驻校值班折叠床

image003图3 站长葛鹏达驻校办公


111

  作者:通信运行部青岛站  陈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