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星体育官方网站 国际贸易部联合北京中关村海关举办专题培训会

来源:E星体育官方网站 国际贸易部 时间:2022-06-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服务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落实推进“五子联动”,结合北京市科创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分解的文件,依托重点院校和院所,E星体育官方网站 国际贸易部联合中关村海关,于2022年6月8日成功举办“中关村海关推进国家重点科研任务实施专项政策送万家”线上专题培训会。培训会前,国际贸易部通过线上问卷调研的方式,结合本次培训主题,配合中关村海关向承担科研任务的一线用户收集了关于“十四五”减免税政策的问题和诉求,并向中关村海关反馈了调研结果。

  北京中关村海关邢巍关长就本次专题培训会做动员,介绍了目前在国家“十三五”、“十四五”两个五年计划政策交替的时间点,税收优惠政策密集下达的大背景下,中关村海关在众多科研单位的配合和支持下,顶住了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十四五”税收政策的平稳开局。希望各申请单位通过对共性诉求和问题的了解,在今后工作中顺利做好减免税申请、年报和后续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由中关村海关减免税科专家王茂林老师主讲,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用户、外贸代理公司用户共计260余人参加,E星体育官方网站 国际贸易部配合中关村海关组织邀请180余名用户参加。

201

  在此次培训会上,王茂林老师主要针对减免税法律法规和减免税商品的申报展开了详细的解读,并表示为贯彻建设北京国际科创中心的宗旨,以中关村示范区为主阵地,加快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关村海关承诺对重点科研单位的重点项目的重点商品给予预审核权利和必要的特殊支持。

202

  这次专题培训会,使各参会高校及科研院所用户对“十四五”期间的海关减免税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丰富了用户的专业知识。疫情之下,通过组织用户参加此次培训会,E星体育官方网站 国际贸易部增进了与海关及北京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用户的关系,扩大了E星体育官方网站 国际贸易业务的影响力。公司副总经理孙学宁表示,E星体育官方网站 国际贸易业务将继续按照海关的要求、用户的委托做好进口设备外贸代理及减免税申报工作,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